尽散于渊

不定期更新短篇的渣新写手♡

人鱼饲养手册③

人鱼饲养手册
饮食篇(一)

【1.适量的牛奶有助于人鱼的生长】

    一周过后,金身上的伤口已经好了许多了,较轻的一部分已经只剩一道淡粉色的系痕。这段时间格瑞为了让金的伤势能尽快好转,给他准备的都是些清淡营养的食物,虽然偶尔能舔上一点巧克力,但是嘴里快淡出个鸟的金还是炸毛了。
        这天格瑞手里捏着个白煮蛋唠唠叨叨老妈似地正哄金吃,金弯曲收紧的尾巴猛地崩直借水流反冲让自己跃起,身子一扭尾巴湿漉漉地拍在格瑞脸上。格瑞伸手抚上脸上被糊湿还有些痒的脸,倒是一点没被打疼,他望向扒在池壁上气呼呼的金,手浸入水里指尖有些讨好地抚着金赤裸细嫩的背,语气却依旧冷漠地开口:“怎么了?”
        金听他这种语气本来还想发作,不过转念一想格瑞貌似向来如此气突然不知道撒哪,只能把眼睛又瞪瞪圆,板着脸对格瑞申明:“我要吃肉!吃鱼!再没有肉吃就要死了!游泳都没力气了!”格瑞看着那张因发怒而有些红润的小脸,竟有些控制不住地手指直接就戳上去了。金见格瑞没在仔细听自己说话更生气了,张嘴直接咬上格瑞手指头,却怕自己这么咬疼了他马上送了力道,只能不尴不尬地含着格瑞手指头,那一双碧蓝色的眸子还直盯着格瑞。格瑞差点没按住翻涌的情绪就要将其按进怀里,讪讪地收手不敢再触碰那让自己心猿意马的肌肤,语气冷淡却耐心十足地出声哄着:“还在养伤,不准吃调味重的。”金其实自知自己多少是在任性耍皮,却实在是不高兴再吃得那么清淡,又不敢再嚷嚷,最后竟双手虚握着拳抵在腮边,眼神突然可怜兮兮得有些夸张地带着恳求望着格瑞。
        格瑞被看得一脑门细汗,眼角瞥到角落的xx星儿童成长牛奶,伸着手直接就将其抓了过来。戳好了吸管往金嘴边送,还体贴地轻捏纸盒让里头的液体上升到吸管口正好能直接喝到的位置。第一天被格瑞拣回家之后金就再也没喝过这种香甜的饮料,一直想念着那味道,马上就忘了吃肉的事,抱着吸管小猫儿似地舔饮着。一直喝完了小半盒,金才拍着肚皮脸蛋蹭两下格瑞手指头,像每一个吃饱喝足的婴儿一样呼噜噜地睡过去了。
        只剩格瑞望着那盒牛奶琢磨了半晌,然后慢慢咬住吸管上金刚刚含过的地方,将剩下的牛奶喝了个干净。

评论(1)

热度(53)